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郎文荣来我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02-08 08:05

2月7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带队来我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园区平台和重点企业,调研我市水产业发展、污水零直排、化工大脑建设情况,考察绿色循环经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利阳,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蒋哲远陪同。

郎文荣一行首先来到农夫山泉新安江饮用水公司,听取了解企业建设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关切地询问发展规划、产品类别、生产流程、包装工艺、市场营销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郎文荣现场予以解答。

在建德经济开发区马南园区,郎文荣实地查看了五马洲雨水总排口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和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软硬件建设情况,并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系统和平台日常运维、使用、管理、监测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园区数字赋能环保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郎文荣一行来到新安化工集团考察绿色循环经济,观看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数字化建设专题片,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郎文荣表示,新安化工这些年发展变化很快,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得益于企业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经济发展道路,实现变废为宝、变成本为利润。郎文荣指出,建德地处钱塘江上游,生态禀赋得天独厚,是浙江、杭州西部的重要生态屏障,这也对生态环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的高水平建设。就相关企业在交流发言时提出的建议意见,郎文荣表示将认真研究,加快推进。

市委书记富永伟对省生态环境厅给予我市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始终把安全和环保放在首位,注重抓基础、抓安全、抓环保、抓精细管理。全市在推进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锚定新产业赛道,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等新型产业,加强化工产业高端产品研发,做好强链延链补链全产业链的发展,走绿色循环经济道路,通过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降耗,做大做强共富蛋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