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器人大显身手 科技力亮眼吸睛远丰工具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3-02-09 09:12

新年新气象,铆足干劲向未来。春节刚过,建德市远丰工具有限公司就吹响了开工复工的号角,车间内掀起忙生产、赶订单的热潮,调试完成的机械手操作熟练,一只只冒着热气的螺钉旋具新鲜出炉……

公司研发部经理廖竹标向记者展示了去年下半年公司新研发的爆款螺丝批套筒,边设计、边研发、边推广、边生产……该款产品从设计图纸到生产加工,快速实现效益转化,一上架便格外畅销,销售热度至今不减,截至目前共销售8万余套产品,实现200多万美金的经济效益,远销德国最大超级市场以及欧盟一万余家超市。

目前,公司研发部正在紧张筹备今年三月参加广交会的螺钉旋具展品。接下来,公司还将积极参加德国展销会及美国五金展。“今年,我们公司要努力实现1.2亿元产值,生产批头1.2亿颗、耐电压螺丝刀1500万只、普通螺丝刀3000万只……”谈及今年生产目标,廖竹标信心满满地说道。

此外,廖竹标还向记者展示了公司在亚马逊平台热卖的爆款旋具头。据了解,公司于去年下半年开始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实现“多条腿”走路,在亚马逊平台已经实现100万美金的销售收入,下步将主攻德国、进军欧盟。远丰工具总工程师孔重阳说:“2023年一开工,我们就召开了一个扩大会议,主题就是定好今年的方针、目标、指标,把指标分解落实到公司各个部门,让大家更有方向感。”

作为深耕螺钉旋具生产几十余载的老牌龙头企业,如何积蓄发展新优势、焕发新动能?答案就是坚持科技创新。近年来,公司一直探索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在生产车间,已完成安装调试的全自动包杆生产机器人自动抓夹螺丝刀刀杆,操作娴熟地将其送入模腔内完成注塑后,再将注塑后的刀杆自动取出,并放置在输送带最终传送至周转箱。据了解,该款机械臂每天每台可完成8000到9000支的注塑总量,可节省三分之二的人力成本,后期公司还将增设四组机械臂投入使用。

此外,生产车间塑盒生产线上也依托机械手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每天每台机械手可完成取件3000个塑盒,目前车间内已有三台设备投入使用。据介绍,公司后续还会增加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最终覆盖所有产品规格。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