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23-02-09 09:14

日前,由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中心、粮油精深加工中心、秸秆综合处理中心三位一体组成的大同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将为现代农业生产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大同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中,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投资1500万元,引进植保无人机、无人收割机、无人插秧机、自走式秸秆打捆机等智能农机装备50余台,开发农机信息管理系统“云上稻香”,可为农户提供农机预约服务,实现农机“共享”程度的最大化;粮油精深加工中心引进新型三久低温谷物烘干机、水稻碾米脱壳机、低温压榨精炼机等设备,可提升烘干效率40—50%,日烘干稻谷66吨,日产茶籽油、山茶油等3吨,加工稻米50吨;秸秆综合处理中心投资525万元,建成一条秸秆加工处理生产线及2000平方米的秸秆堆场,引进秸秆厌氧发酵有机处理及秸秆配方混合基质加工技术,年消耗秸秆2万—3万立方米,年产育秧基质1000吨,有机肥8000吨。

大同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后,将以农事服务中心为牵引,重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集成式提供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科技推广应用、农业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等综合农事服务解决方案,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变革的重塑步伐,实现科技强农、装备强农。

大同镇农办工作人员表示,大同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服务收费普遍低于市场标准,针对不同种植规模主体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特别是对低收入农户将免费提供服务,通过生产端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低收入农户的收入。

(记者 邵悦 实习记者 徐琎怡)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