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水道联通工程开工
2023-02-09 09:15

新春伊始,项目建设按下“开工键”“加速键”。近日,位于梅城镇宝华洲社区的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先行段西湖水道联通工程正式开工。

在西湖水道联通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明渠基础土方开挖,施工人员正配合挖掘机进行河道基础清理,下一步将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开展新建箱涵工程等施工。

据了解,西湖水道联通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沟渠250米、建设生态护岸452米、新修挡墙252米、清淤3762立方米以及石桥、观水亭、游步道、景观绿化等景观小品等内容。西湖水道的贯通将打通玉带河流域“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玉带河水质。

西湖水道联通工程是我市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的先行段工程。建德市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涉及建德市新安江流域、兰江流域及富春江流域,实施范围包括莲花镇、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梅城镇、大洋镇、大慈岩镇、三都镇等8个乡镇(街道)范围内的15条河流和20处湖塘,通过“水系连通、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河湖管护、景观人文”等举措进行整体提升。该工程总投资约为35537万元,总治理河长为84.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态护岸29.973公里,改建生态护岸33.41公里,疏浚河长11.1公里,新建防汛巡查道路5.21公里,提升防汛巡查道路3.87公里,滨岸带治理0.07平方公里,实施水系连通工程5处,治理湖塘20处,水利文化博物馆1座,以及水利数字化建设等。

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头连通的是全域水系水网,另一头连通的是千万百姓家门口的幸福河流。据市水利局水利建设科负责人介绍,农村水系联通工程先行段已进场施工的主要涉及梅城镇西湖水道、龙溪村水系和杨村桥镇长宁溪出口段。工程总体项目目前已经在编制初步设计方案,预计于本月底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在3月底完成EPC招标,4月份全面进场施工。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