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戏下乡暖人心 文化惠民添活力
2023-02-10 08:12

为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梅城镇联合市越剧艺术研究会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乐享戏曲“大餐”。

活动还未开始,市民们就早早地来到演出地点等候,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踏着喜庆的鼓点,经典越剧曲目《情探》的精彩亮相,让观众大呼过瘾,礼堂内掌声此起彼伏,还有许多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下这些精彩瞬间。

“今天在家门口看到这么棒的越剧表演,我觉得传统文化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有着极大的意义,太棒了。”“平时我在家里总是爱玩手机,这个活动增加了我一个新的去处。这次来这听听戏,感觉还是蛮有意思的事情。”此次历时两天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称赞,极大地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在“欢笑”中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梅城镇副镇长陈韵之表示,下步该镇还会经常组织开展婺剧、越剧等一系列传统戏曲表演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