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2023-02-13 08:11

2月9日—10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魏丹英带队来我市,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金陪同调研。

魏丹英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新安江街道汇泉·馨安家园、寿昌镇钱江缘颐养院、更楼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洋溪街道社区适老化改造场所、杨村桥镇绪塘村老年食堂及照料中心,踏看了房间、餐厅、活动室、娱乐室、医务室等软硬件配备设施,并与各机构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模式、入住价格、专业服务人员配备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就我市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也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魏丹英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制机制,聚焦养老服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城乡养老机构利用率不高、布局不合理、养老服务水平较低等问题,统筹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协调发展;要不断完善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养老服务基础,提升工作精细化、服务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要优化引导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事业中来,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