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校医接受集中培训 提升校园医疗专业水平
2023-02-15 08:11

为全面提升校医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开学前夕,市教育局举行了全市校园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暨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133名专职校医、保健老师参加培训,涵盖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季节性传染病防控、校园卫生综合管理、紧急救护常识、饮食卫生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等相关内容。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传防科负责人作校园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暨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介绍严格落实校园卫生综合管理制度,抓早抓小、从小从实落实防控举措;市红十字会讲师在应急救护培训中,图文并茂讲述了学校常见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置措施,还现场模拟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操作演示;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校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多年的校医工作经验;市教育局负责人对新学期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

整个培训过程,除了理论讲授,还有实操演示,并专门针对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过程中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