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苞茶智能化生产线即将投入春茶生产
2023-02-17 08:10

日前,投资240余万元的建德苞茶智能化生产线在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安装调试完成,即将投入春茶生产。

在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位于大同镇上马村的生产车间里,设备生产厂家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建德苞茶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并做最后的调试。该生产线从结构、外观、工艺等方面均为建德苞茶“量身定制”,将数字化融入各个生产环节。整个生产线全部由高精度的传感器进行精准控制,对温度、鲜叶的进料进行全方面控制,同时把生产参数、生产记录全部储存在生产工艺中,方便后台进行管理和下载。

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佳雯告诉记者,公司有了这条全新的建德苞茶数字化生产线,在控制室就能对生产过程进行全过程控制,除了新叶上料需要工人,其他生产过程都可以实现自动化和可视化。

据了解,该条建德苞茶智能化生产线是省农业“双强”项目,根据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要求,该生产线全自动数据联控将达到统一制茶标准,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且具备占地空间小、人力成本低、生产量大、效率高、茶叶清洁度高等优势,对建德苞茶的加工由粗放向集约、由制造向智能转型升级,对推动建德苞茶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邵悦 岳璐)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