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英联锂能新能源项目全速推进
2023-02-17 08:10

拼速度、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连日来,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五马洲区块的英联锂能新能源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

在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厂房、办公大楼、钢结构仓库等拔地而起,塔吊在运输材料,吊车、混凝土泵车、铲车等正在作业,230余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干劲十足,机器切割声、电钻打孔声不绝于耳,奏响了建设忙、施工忙的交响曲。英联锂能新能源项目总负责人陈建林说,项目自大年初六复工以来,大家加班加点赶工期,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完工,争取完工后一个月内投产。

据了解,英联锂能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为4亿元,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由浙江英联锂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包含氢氧化锂生产车间、碳酸锂生产车间、仓库、液体罐组、二氧化碳罐组,初期雨水池、事故池、消防水池、废水收集池,消防泵房、办公楼、综合楼、食堂等工程。英联锂能新能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陈印彪说:“项目于去年12月19日开工,待办公区、主厂房结顶后,3月份设备将陆续进场,5月底全部组装完成。”

抢晴天战雨天,“五加二”“白加黑”,施工方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碳酸锂电子材料,用于当下火热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行业。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助力国家双碳节能减排战略实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