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水利工作连续8年获评省级优秀
2023-02-21 08:51

近日,2022年度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绩效考评结果公布,我市水利工作再获优秀,这也是我市连续8年获此殊荣。

2022年,我市完成水利建设项目136处,完成投资6.5亿元。其中,实施完成“三江”治理提升工程洋溪大桥至严州大桥段、大洋镇三河段,寿昌江等中小河流综合治理80余公里;高质量完成了水库除险加固、山塘综合整治、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和堰坝水闸等工作。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做好全市分时限时供水,加强供水水源管理,完成创建美丽山塘22个,农村河道综合整治25公里,农村池塘整治工程4处;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53处,农村供水管网改造30公里。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多维发力,不断提升治水能力,切实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开展小型水库综合评估、实行分类处置。积极推进小型水库系统化治理全国样板县创建和水利管理工程“三化”改革。不断深化水利数字化改革,“新安17智水”列入省水利厅“九龙联动”治水重点应用项目。2022年,我市还通过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验收,用水效率不断提升。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聚焦民生实事,全面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本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实施水利建设项目84处。高质量完成水库山塘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水土流失治理、农村饮用水改造提升等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好“三江”治理提升工程、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等项目。充分发挥水利保民生的支撑作用,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饮水安全,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