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莲田套养 提高效益助力共富
2023-02-21 08:53

日前,在大慈岩镇狮山村,莲农们一早就穿上防护衣和防护鞋,在莲田旁忙着搭建防逃网、铺设防潮网,为今年的莲田套养做好前期准备。

正在莲田忙碌的大慈岩镇狮莲家庭农场负责人叶顺良说,他计划在这片50余亩的莲田基地投放小龙虾、黑斑蛙、甲鱼和兰江蟹。其中,在2月底之前完成小龙虾、兰江蟹投放,3月初完成甲鱼和黑斑蛙投放。

大慈岩镇是远近闻名的莲子之乡,现有莲田8000余亩,依托种植面积大、水资源丰富的莲田资源,积极探索莲田套养新型模式,推动水中养殖、泥中种莲藕、水上产莲籽“三产合一”,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农业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不仅使得鱼虾肥美,莲子品质也有所提升,莲田套养还实现了大慈岩镇农业整体产量与产值的双丰收。

据大慈岩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将加大莲田套养力度,开展莲田套养黑斑蛙、兰江蟹、乌鳖、小龙虾、红螯螯虾等多种套养模式,总计360亩。通过大户先行先试,稳步推广,切实提高莲田利用率,增加莲田亩产收益,带动莲农共富。

(记者 邵悦 岳璐)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