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拿地即生产 中策橡胶项目刷新低效用地开发新速度
2023-02-21 08:54

近日,位于乾潭镇城东工业功能区的中策永固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工程机械橡胶履带生产项目,实现拿地即生产,刷新低效工业用地开发新速度。

在中策永固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工程机械橡胶履带生产项目生产车间内,百余台机器正开足马力忙生产,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模具、检验橡胶履带等,铲车不断进出车间搬运堆放已生产好的橡胶履带。

该项目是乾潭镇最新招引的工业亿级项目,也是低效工业用地开发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盘活了73亩低效工业用地,目前厂区内已有4个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续还将继续搬迁生产设备至厂区,将建成年产50万条橡胶履带生产线,实现腾笼换鸟、盘活资源、优势再造。乾潭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我们历时三个月完成了乾潭泰宏橡胶有限公司低效用地处置工作,与中策永固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成功洽谈,于2022年11月完成项目签约,并于12月完成新公司注册,在2023年1月4日实现了企业的拿地,正式投入生产。”

从该低效用地征收到完成收购签约前后只用了三个月时间,从项目签约到企业拿地生产只耗时一个半月,新招引的企业还通过现有厂房和生产设备迅速开工生产,实现了拿地即生产。在跑出项目招引投产新速度的同时,乾潭镇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中策永固橡胶(建德)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策橡胶集团,现为中策橡胶集团除轮胎外的橡胶制品重要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橡胶履带、橡胶履块等,几乎覆盖全领域的橡胶履带产品。2022年,公司市场份额位列全国前三。未来,公司还将开展该项目二期建设,计划于2025年扩建年产50万条橡胶履带生产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