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建铁路新安江特大桥主墩桩基全部完成
2023-02-21 08:55

2月1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倾倒进料斗,金建铁路新安江特大桥最后一根主墩桩基浇筑完成。至此,新安江特大桥主墩桩基全部完成。

当日,在金建铁路新安江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驾驶混凝土车,将一车车混凝土倾倒进主墩桩基内,随着大桥最后一根主墩桩基浇筑完成,意味着接下来的主墩深水围堰工程可以按计划开始施工。中铁二十四局金建铁路Ⅱ标三分部项目经理卢成华说:“大桥最后一根主墩桩基顺利浇筑完成,是一个重要的控制性节点的胜利,标志着新安江特大桥主墩深水围堰施工的正式开始,也为新安江特大桥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建铁路正线全长约64.51公里,南起金华市,北至建德市。线路北接杭黄高铁建德站,南接沪昆高铁金华站,是国家快速铁路网中“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建铁路建成后,将连接泛长三角地区多个经济圈,对沿线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金建铁路新安江特大桥采用主跨为216米的矮塔斜拉桥设计,是金建铁路全线最重要的控制工程,也是最大的重难点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为了确保工期目标的实现,建设者克服了施工时存在的水深、地质条件复杂、航运繁忙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作业,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