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全市中小学体育场地(馆)向社会开放
2023-02-22 08:06

今年是“亚运年”,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根据统一安排,2月20日起我市中小学体育场地(馆)将陆续向社会开放,不断释放单位公共空间,让更多市民共享共用。

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所属的52所公办学校具备开放条件的室外体育场地和室内体育场馆均将向社会全面开放,并将学校体育场地(馆)开放信息纳入“亚运场馆在线”数字化公共体育服务平台。市民在支付宝登录“浙里办”或在“浙里办” APP 搜索“校园健身”或“亚运场馆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可持身份证或市民卡,在学校公告的开放时间段,刷卡、扫码或刷脸进人校园开展健身锻炼。

随着中小学体育场地(馆)陆续向社会开放,市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也十分高涨。市民刘翠娟兴奋地说:“家门口的学校开放体育场地(馆),周边居民运动的选择性就更大了,而且在学校里运动非常方便安全。学校里有操场,有运动设施,还有羽毛球馆,还可以打气排球。周末的时候,我们也能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学校运动、锻炼。”

根据统一安排,向社会开放的校园体育场地(馆)为免费或低收费。无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无晚自修的中学,体育场地(馆)的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有住校生的中小学校、有晚自修的中学,体育场地(馆)的开放时间为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天不少于8小时。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市民除了在自己所在社区的校园体育场地(馆)锻炼外,还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其他校园体育场地(馆)进行运动。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浓厚“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我市凡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的体育场地(馆)均有序向社会开放。各个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分批开放,室外体育场地原则上从2月20日起开放,室内场体育场馆会适当延后,等条件具备后陆续开放。同时,还鼓励民办中小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馆)。

(记者 鲍玲燕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