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我市两品牌上榜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
2023-02-24 08:11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认定结果,我市2个品牌榜上有名,分别为杭州文通工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HUIMO”(慧摩尔)和建德市佳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Touchat”(透恰)。

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认定是数字经济背景下,我省实施“浙江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品牌认定,提升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化发展认知,创新跨境电商品牌培育方式,全面提升跨境电商品牌在终端市场的占有率和消费者黏性。

地处我市乾潭镇的杭州文通工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于2021年实现了由传统OEM贴牌向跨境电商的转型,主要产品为户内外、休闲和软体家具产品等,产品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尝试转型跨境电商的当年就实现营收100万美元,2022年同比增长了40%左右。

而位于莲花镇的建德市佳锦进出口有限公司,近年来也凭借跨境电商实现业务较快增长和企业新的发展,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公司业务经理告诉记者,公司自成立以来,已针对海外市场开发了十多款产品,其中有一两款爆品深受市场好评。

记者了解到,文通工艺、佳锦进出口两家企业在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平台经营跨境业务,销售额在市域细分行业领域排名前列,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平台+产业+体系”跨境生态,建立上下游供应链深度融合、进出口协调发展的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连年获评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2022年全市跨境出口超4亿美金,不少企业还自建了海外仓。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为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为全市“打好经济翻身仗”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