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暨信访联席会议召开
2023-03-03 09:02

3月2日,全市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暨信访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永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伟,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社会治理中心通报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政法信访战线在维稳安保、平安建设、化解稳控、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提高站位,迎接当前的机遇与挑战,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严格落实国家安全“544”工作体系;深刻把握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对政法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学贯践行、加快发展、勇毅拼搏、平安争先;深刻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期盼,防范化解影响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聚焦“136”工作格局,全力打造“建德之治”金名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会这一主线,以强化“新安·17治理”实战实效为抓手,聚焦“平安考核争先进位、平安护航亚运会、打造数字枫桥经验”三大目标,持续推进政治引领、维稳安保、平安晾晒、执法监督、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六大重点工作。要提高站位,在“统筹建设”上做好提升,抓好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善谋实干,在“难点热点”上做深文章,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锐意进取,在“治理创新”上出实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要反向思考,在“信访化解”上出实招,高站位摸排纠纷,高质量就地化解。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和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性,党政一把手负责,做到“快响”“快处”,牢守底线,切实打好维稳安保政治战、攻坚战、主动战。

(记者 纪雪聪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