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2023-03-06 08:21

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3日上午,我市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展了“聚力五大会战,喜迎亚运盛会”“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市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表彰了2022年度建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向身边的“活雷锋”献花致敬,为惠企助民志愿服务专员颁发聘书,并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现场的志愿服务队分不同的专业领域,为群众提供推拿按摩、测血压血糖、理发等健康服务以及家电维修、眼镜清洗等“小修小补”服务,反诈专员普及了市民卡使用、非法集资陷阱等知识,小学生志愿者则开展图书、手绘帆布袋等绿色共富义卖等。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600余支,注册志愿者9万余名,志愿红已然成为了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主题,响应时代呼唤,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行动,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服务与奉献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展示建德的文明风貌和城市温度,以文明为我市最优营商环境赋能。

(记者 纪雪聪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