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入推进“建德师傅带农富”工程 持续放大“建德师傅”品牌效应
2023-03-07 08:57

3月6日上午,我市举办2023年“建德师傅”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大同阿姐“妈妈的味道”进赛场活动,深入推进“建德师傅带农富”工程,持续放大“建德师傅”品牌效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参加并致辞。

比赛现场,“大同阿姐”们作为美食推荐官,展示并制作了“千年畲味”的畲族菅粽、回味无穷的建德干菜饼、三蒸三烘的薄脆、爽滑劲道的大同索面等本地特色美食,由中式烹调师首席技师、省级考评员进行专业打分评奖。

近年来,我市围绕“扩中提低”行动,以“建德师傅带农富”工程为载体,聚力缩小收入差距。2022 年,全市培育了“建德师傅”1.3万人,带动就业1.7万余人,“建德豆腐包师傅”“建德草莓师傅”“建德阿姐”等技能人才队伍带着“建德味道”和“建德技能”走向了全国乃至世界,也让广大群众有了更多增收致富的技能和渠道。今年,我市将持续放大“建德师傅”品牌效应,积极培育能工巧匠,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技能和渠道,为全市产业发展和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纪雪聪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