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启动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2023-03-08 08:08

3月7日下午,杭州市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启动现场会在我市大同镇举行。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启动,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和我市领导富永伟、方华等参加。

近年来,杭州市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效生态农业大力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在此背景下,我市也逐步形成了以粮油为基础,以草莓、茶叶、蛋鸡为重点,以莲子、柑橘、油茶等为特色的“1+3+x”农业产业发展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农机服务中心5个,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3个,正在统筹布局覆盖全域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更多示范引领中心,为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农业标准地建设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指出,杭州市各级农业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充分认识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理清思路和举措,扎实有序推进稳产保供、产业提质、农业“双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强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在奋进“两个先行”中开创杭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富永伟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建德工农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建德将以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为主,以更高水平深化农业科技机械双轮驱动,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标准地建设,以更好成效走好强村富民之路,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乡村的生动实践贡献更多建德力量。

现场会上,杭州市农业发展集团、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建德市大同镇、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江村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一批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现场完成合作意向签约。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大同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大同镇潘村村的西乡蔬菜园、丰畈村的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以及郎家村的水稻育秧中心。

(记者 仰武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