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鹤女儿心向党 同心奋进新征程
2023-03-08 08:08

3月7日晚,全市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活动暨千鹤妇女精神传承人事迹宣讲晚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坚定自信、奋发有为,为“宜居建德”建设再展巾帼担当。市领导富永伟、吕平、俞伟、钟永明、程星火、吕建月、李俊、汪华瑛、钱晓华参加,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怡媛应邀出席。

活动中,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妇联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先争优,在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在各自岗位担当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感召力不断提升,谱写了全市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篇章,千鹤妇女精神传承成为展现建德妇女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为妇女搭建舞台、提供服务,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妇女、尊重妇女、支持妇女的良好风尚;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推进和部署,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德发展的新征程中来;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大显身手,在参与民主政治中积极作为,在弘扬文明风尚中尽展风采,在社会治理中创新实践,让千鹤妇女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让巾帼力量在“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活动还举行了“千鹤巾帼燕”宣讲团成立仪式,宣讲员向大家讲述了千鹤妇女精神传承人的创业故事;第二批“千鹤妇女精神传承人”、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执委、巾帼文明岗、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家庭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接受表彰。

晚会围绕千鹤女儿心向党、千鹤女儿助共富、千鹤女儿护平安、千鹤女儿倡新风等篇章,深情讴歌了我市新时代妇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撑起“半边天”的伟大壮举,生动演绎了千鹤妇女精神传承人的创业故事,全面展现了一批巾帼带头人致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风采担当。

(记者 别阳军 许奇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