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进乡村
2023-03-13 08:12

美丽乡村新画卷,乡音土话道变迁。3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专题宣讲活动在杨村桥镇长宁村举行。村民们化身宣讲员,用熟悉的方言讲述20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新”与“变”。

走进长宁村祠堂大厅,“说书人”邵益洋、“宝藏奶奶”邵美君、“村小花”汪艺璇、“我不是状元”邵清华、“双胞胎兄弟”汪冲汪峰的几张宣传海报格外醒目,他们都是长宁村村民,也是这次宣讲会的主角。他们依次登台,将理论宣讲与相声表演、三句半、歌曲创唱等形式相融合,形成文艺宣讲作品,让宣讲更具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长宁村村民汪艺璇说,村庄环境变好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自己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更深入地理解了“八八战略”的深层含义,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长宁村的发展添砖加瓦。

互动环节中,村民们回忆起了这些年身边的点滴变化,每一句话语都透露出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宁村村民林建六说,以前家里不富裕,干的是力气活,挣的钱也少。2000年以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生活越来越幸福。

活动现场,文艺村长和村里的文艺骨干们纷纷登台献艺,为村民们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群众在参与、欣赏文化活动中实现自主宣讲、自我教育,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宣讲”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