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刘捷在建德调研时强调 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打响“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品牌
2023-03-13 08:12

3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赴建德市调研。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特色发展再提速,打响“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品牌,为杭州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杭州市领导朱华,建德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等参加。

饱蘸一江流韵,建德运笔苍劲着墨共富长卷,在盈盈碧水、巍巍青山间渐次宕开。刘捷一路进村入企,考察航川村农业服务中心、“军中梦”拓展基地、寿昌集镇等,详细了解建德共同富裕创新链组党建领富模式、古镇特色夜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强特色农业,打响民宿品牌,丰富农文旅融合业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空小镇、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刘捷详细了解通航产业及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要求加强高端要素招引集聚,做强通航旅游、通航培训、航空体育等多元化业态。

刘捷在听取建德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建德是杭州西部的重要生态屏障,历史底蕴深厚,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找准路径、振奋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具体。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性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积极培育医药化工、绿色能源、新材料、水产业等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平台支撑、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基地。要充分发挥山水人文优势,高水平谋划和推进“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建德段的建设,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加快打造有吸引力的休闲旅游胜地。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县城和中心镇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拓展增收渠道增强群众获得感,以提升公共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增强群众安全感,加快打造有优享力的幸福宜居之城。

刘捷强调,要不断激发勤廉干事的精气神,优化工作作风,守好廉洁底线,建立完善导向鲜明、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营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有战斗力的建德铁军队伍。建德广大干部群众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以打好经济翻身仗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打好亚运攻坚仗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建德大发展为杭州市大局增光添彩。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