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3-03-14 09:08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交流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吕建月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围绕今年“最值得干的一件事”(重点突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想法和工作落实举措依次交流发言;梅城镇人大办、大洋镇人大办、航头镇人大办就数字人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吕平指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基层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从站稳政治立场入手、从服务中心大局入手、从工作职责定位入手,强统筹、善谋划、重落实,结合基层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勇于创新先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从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入手、从扩大人民有序参与入手、从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入手,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推动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有力、民意表达平台民主参与机制更加有效、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更加有为、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更加有序。

吕平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砥砺过硬自身,确保“最值得干的一件事”落实到位,从提振精神状态上入手、从提升业务能力上入手、从强化队伍建设上入手,保持“一线”状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尽职尽责的务实作风,锻造人大铁军。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