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打造山林“标准地” 林下经济“添绿增金”
2023-03-15 08:08

日前,李家镇联合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志愿者,来到李家镇三溪村白豆湾山坡上种植山茶油苗等,拉开了今年该镇林下种植的序幕。

植树现场原本是一块20多年的竹林,年初李家镇与市林业局携手打造了这片458亩的林下经济“标准地”,其地理环境四面群山环抱、山脉延绵。植树活动中,大家挖坑、扶树、填土、追肥、蹲苗,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据李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山茶油苗种植完后,将套种黄精等中药材。

为更好地发展林业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盘活村集体经济,李家镇按照“村集体+合作社+农户”模式,将山林、山坡、山坳连片打造林下经济“标准地”,构建林下经济种植、管护、销售全链条发展格局,努力探索催生一条“绿、富、美”的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之路。李家镇三溪村两委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达到农旅结合效果,实现村民和村集体共同富裕的目标。

近年来,李家镇依托林业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因地制宜在林下种植中草药,重点培育和发展黄精、玉竹、覆盆子等中药材,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持续擦亮省级林下经济特色产业强镇金字招牌。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