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2023-03-15 08:08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梅城镇、三都镇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农企车间,实地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副市长方华参加调研。

走进位于梅城镇滨江村的杭州茶乾坤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茶叶生产车间,现场机械轰鸣、茶香四溢,翠绿清亮的芽尖在自动化炒制设备上翻滚。近年来,该企业通过自主流转1138亩山地茶园,打造有机茶种植基地,同时加大技改投入,上线全自动生产设备,辐射带动周边3500多户农户和万余亩茶园种植,有机茶品远销欧美、港澳,2022年实现营收3900万元。富永伟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企业自动化制茶车间,了解各生产线的制茶工序,关切地询问茶叶青苗收购价格和茶农经济收益情况。在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和面临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后,富永伟对企业规模化生产、数字化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聚焦品牌化建设,提高生产工艺标准,抓好抓实产品质量,做强做大自主品牌,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持续放大“共富”效应。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围绕现代种业、农业科学前沿技术、数字赋能等内容,确保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取得实效。在位于三都镇圣江村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现场,农业机械正在开挖平整土方和进行耕种层整治,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耕地1023亩。富永伟先后实地调研农业“双强”示范基地、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他强调,推进高标农田建设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向质量要效益,提高亩均产出;要进一步加强农业规模化和现代化建设,多元化、多维度统筹区域发展资源,打造田园综合体,让田园变风景,风景变“钱景”,促进农旅融合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主动靠前服务,助力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