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为乡贤提供发展空间落地文旅产业托举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08:51

一条穿山越林、连绵不断的“生态绿道”,串起了连接我市钦堂乡和乾潭镇乡村发展的“经济脉络”。这条葛宋公路,是老百姓想了几十年的民生路。

从军42年的范生土回乡后,担任钦堂乡贤会会长,提出修建葛宋公路,并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500余万元,用5年时间打通了这条“断头路”,使得钦堂乡到乾潭镇多了一条道路,车程从原来的四十多分钟缩短到十几分钟,在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范生土通过乡贤胡拥军,引进了“隐湖山庄”特色民宿文旅项目,成为杭州地区新的网红打卡地。今年,范生土正在领衔推进农产品直播展销中心项目,为本土农副产品销售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一直以来,我市定期梳理完善乡贤数据库,开展联系走访、情感交流、项目跟踪,利用传统节日、重要活动,定期举办“故乡情家乡行”等系列文旅活动,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引导乡贤人才回乡投资兴业,落地文旅产业托举高质量发展。同时,不少乡镇还依托乡贤会建立了公益基金,对返乡投资、产业扶持、政策配套、资金帮扶等方面给予倾斜,为乡贤回乡创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帮助他们解决在回乡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让“归雁”人才回得来、留得住。

(通讯员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