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乾潭置信智造谷垃圾混杂堆放 营商环境要优化园区环境也要美化
2023-03-17 08:09

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空间,园区环境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着重要作用。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乾潭镇工业园区的置信智造谷项目区块环境脏乱,直接影响了当地的营商环境。

日前,记者在乾潭置信智造谷项目区块内看到,大片的装修垃圾、生活垃圾混乱堆放一地,其中大部分都是砖块、木板、渣土等建筑垃圾,并掺杂着塑料袋、泡沫盒等生活垃圾。

“我们搬过来就是这样,这样太影响环境了,应该清理掉。”“这些堆放的垃圾对我们厂区的环境影响非常大,真的很难看。”“这种状况持续很久了,是绝对不行的,人是要讲究卫生的。”谈到周边的环境卫生,乾潭镇置信智造谷项目区块内的企业主们颇有怨言。

然而采访中,附近一企业员工正提着几袋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园区道路旁。当记者问该员工为什么这样做,该员工回答说:“他们可能会清理的吧,我们搞不清楚的,就是临时来这里做两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园区并没有设置固定的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处,大部分企业装修产生的垃圾随意堆放,导致园区内大面积环境脏乱差。尽管此前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对该片区域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但环境问题似乎并没有得到解决。乾潭置信智造谷项目区块的一企业主说:“许多垃圾是装修的人堆放的,这些垃圾不清理掉肯定不行,实在太脏了,影响上班。”

对此,乾潭置信智造谷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张恒表示,园区企业与该物业公司签订了承诺书,建筑垃圾由企业自行清运,而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企业乱扔乱倒却不清运,对于原来产生的建筑垃圾该物业公司曾经清理过两三次,花了不少费用和精力。“但垃圾清运好以后,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这也是我们监管上的一些失误。”张恒说。

环境提升需要共同参与,作为企业主,固然要提高自身的环境卫生意识,相关单位也应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督巡查,把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问题处置到位。

张恒表示,该物业公司下步将制定详细的计划,并督促企业自行清理掉垃圾,相互配合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同时,正在落实场地,准备建设垃圾分类池,实行垃圾统一清运。

乾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何琪雯表示,该队已要求相关的企业和物业公司,在园区内选取一个比较合适的点位规范堆放垃圾。垃圾堆放后,可以通过“浙里办”进行预约,然后规范处置掉,这样形成一个有效的闭环。下一步,该队将联合镇经发办和物业公司进行上门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地告知企业如何进行操作和处置。

对于工业园区的环境问题,乾潭镇有关负责人也给予了回应。乾潭镇经发办主任潘盼表示:“前期走访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确实也存在服务指导不够有力、处置不够快速有效的问题。今年,我们将围绕打赢‘经济翻身仗’、重塑‘工业新优势’目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既定计划,联合乾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乾潭镇垃圾分类办,加大对园区物业和企业的指导力度,争取早日解决这个问题,不断巩固提升乾潭镇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后语】言必信,行必果。希望相关部门立整立改,落实长效管理,提升园区形象。只有从细节打造,从细微入手,才能“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爆料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