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共富驿站为乡村共富“架桥”
2023-03-20 08:09

3月17日,“联乡结村 链组共富”杭州市第十八帮扶集团党建联建启动暨共富驿站开业仪式在大洋镇柳村村举行,进一步丰富联乡结村帮扶内容,助力大洋镇共同富裕提档加速。

活动现场,“华立&柳村”共富驿站正式揭牌,并举行了“田园牧歌”项目开业仪式,杭州市建委机关支部、杭州市第十八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与大洋镇12个村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据了解,共富驿站是柳村村依托杭州市第十八帮扶集团成员之一华立集团的帮扶资源,利用闲置旧村委办公楼改造而成的研学综合体,配套住宿、共享菜园、自然教育、野奢露营、特色农产品、自然市集等设施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未来乡村的自然基地模板。2017年—2022年,华立集团通过杭州市帮扶集团的牵线,完善柳村蔬菜基地建设并促成蔬菜进城销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400万元。下一步,华立集团还将继续升级帮扶模式,放大有机蔬菜基地优势,打造田园牧歌自然营地,借助柳村村特有的非遗、“星空谷”等资源,打造一系列特色农文旅项目。

大洋镇柳村村负责人表示,共富驿站开业后,相当于有机蔬菜基地的升级版,将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及研学团队,为柳村村带来更大的客流量,有助于村集体增收。

(记者 舒远  实习生 徐琎怡 吴舜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