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在春天】 “烟火气”升腾 重拾美好“食”光
2023-03-20 08:09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是2023年春天,人们对餐饮业复苏最直接的感受。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餐饮人的信心也回来了。

“老板娘,拿5块钱的韭菜,生姜称15块钱的。”上午7点,胡尧芳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作为一名寿昌“909”夜市的餐饮经营户,胡尧芳虽然主要做夜宵生意,但她依然每天坚持一早去采购。胡尧芳说,早上的菜新鲜,选择多一些,到下午很多菜都卖完了。

2020年,胡尧芳在寿昌镇政府的号召下,在寿昌“909”夜市开了一家“小芳农家菜”餐馆。面对疫情的反复冲击,尽管支付员工工资和房租的压力很大,但“小芳农家菜”餐馆从未按下“暂停键”,因为胡尧芳始终相信生意一定会好起来的,困难总会过去的,所以她一直坚持着。

挺过了那段最难捱的岁月,如今,餐饮市场逐渐回暖,胡尧芳也回归了久违的忙碌。“忙起来我们反而很开心、很踏实。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就是要坚持,这么难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相信以后会更好。”胡尧芳欣慰地说。

餐饮门店的“烟火气”升腾,在明媚的春天不断释放。

近日,市民施博文约上家人朋友,来到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为女儿庆生,“祝你生日快乐”祝福声响彻生日宴会现场。施博文说:“以前因为疫情基本上都待在家里。现在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了,刚好我女儿生日,我们就一起聚一聚。”

“这是‘麻婆青龙仔’,辅料有肉末、蒜泥、葱白……”饭桌上每上一道新菜品,酒店服务员都要详细介绍一番。

客流量的逐渐升温,让餐饮店干劲十足,不断推出新菜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升腾的烟火气背后,透露出市民对生活的热爱,也折射出餐饮人的坚守与信心。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行政主厨项伟栋高兴地说:“现在预订量噌噌噌往上涨,尤其是婚宴,我们一看到客情好、有预订的时候,都会激情高涨,今年我们的预期就是超额完成目标。”

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常务副总沈惠林也表示:“针对后续的市场,我们信心满满,已经做足了准备,之后的客情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