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人人都是招商员 以赛促练打响招商引资“发令枪”
2023-03-20 08:09

“洋溪街道不仅有区位优势,城市配套也在不断完善,企业总部很适合落户这里……”日前,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6楼会议室内,一场“人人都是招商员”技能挑战赛正在火热进行,来自街道的科室干部和村社书记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上台演示招商PPT,围绕洋溪街道的资源和特色开展招商推介。

开年以来,省、杭州市和我市多次召开大会,将“经济发展”作为核心关键词。洋溪街道作为建德城市东扩主战场,盘活经济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洋溪街道实际,招商引资是关键之举。“新形势新要求下,招商并非只是职能科室和主要领导的工作,而是要人人重视招商,人人都会招商。”谈及举办此次技能挑战赛的目的,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莲这样说道。

经过多年的发展,洋溪街道已拥有了鲜明的基础优势和产业导向,数字经济、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文化文创等新兴产业均为洋溪街道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今年以来,洋溪街道聚焦总部经济、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领域,明确了洋溪老街、科创一号地块、浙西心脏中心地块、房地产项目等招商重点,目标在科创项目招引、企业总部落地、城市功能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突破。而开展总部经济招商、存量用地盘活招商、以企引企招商和借助高层次人才、商会企业家、乡贤的多元招商是街道实现招引突破的具体路径。

打好“投资进位战”,没有旁观者。挑战赛上,洋溪街道按照区位、政策、配套、方向、重点招商地块信息等,制作了招商PPT。由于是随机抽签,所以参赛人员对于这些内容必须了然于心,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抽签、比赛、点评、打分后,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4名。

据悉,举办此次技能挑战赛,只是洋溪街道努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浓厚氛围的具体抓手之一。接下来,洋溪街道将瞄准方向、全员行动,组建招商“尖刀连”,巧用招商“大部队”,借力招商“支援军”,打好为企服务的“组合拳”,着力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不断凝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开门红”、冲刺“季季红”、确保“全年红”,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席静)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