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亩野樱初飘香 解锁共富新路径
2023-03-21 08:41

乍暖还寒,山樱报春。伴随着气温回暖,三都镇大唐村的万亩野樱花竞相绽放。延绵十里的野樱不仅秀色可餐,更为当地老百姓解锁了共富的新路径。

走进大唐村,密密匝匝的樱花开满枝头,放眼望去,远山含黛,连绵十余里,别样的景致吸引了众多远近游客前来观赏打卡。与人工种植的樱花不同,大唐村的野樱分布错落,大多生长在海拔600米至700米的深山中,或粉或白,点缀在群山之间,颇具野趣。据三都镇大唐村党总支书记何光红介绍,大唐村的十里樱花是2017年从自然景观逐渐转变为村里的“旅游资源”,与之配套的软硬件设施也随之提升。去年,为解决村内老人与赏樱游客的餐饮问题,大唐村投资新建了“老年食堂”,借助樱花游览契机对外开放,有效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在老年食堂工作的村民马月仙告诉记者,目前村内常住人口约240余人,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老年食堂的开放,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吃饭问题。

为了不让游客走弯路,在樱花季来临时,大唐村的村干部和党员们主动穿上红马甲,到各个路口引导车辆、服务游客。何光红告诉记者,目前村两委正积极鼓励村民们开设农家乐及民宿,为前来赏景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把樱花观赏产生的人流量转化为村集体和村民实实在在的收入。

(记者 吴凯 实习生 赵雨康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