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今年提议案办理工作
2023-03-21 08:46

3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议案交办会,部署2023年提议案办理工作。市领导王新锋、陈文岳、吕建月、章学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代表市政府对今年提议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据悉,今年市两会期间共收到359件提议案,其中,人大代表议案23件、建议104件,政协委员提案232件。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实际交办313件,其中290件交由市政府相关单位办理。从内容上看,今年的提议案针对性、操作性强,既有对宜居建德发展的总体思考,又有对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提议案工作完成情况。王新锋指出,提议案凝聚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是推进建德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重要而又宝贵的信息库和智力源,也是政府听取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是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把提议案落实好、办理好。

王新锋强调,提议案办理标准要更严格,各承办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注重面对面沟通,注重办结时限,抓紧分解任务、细化方案、倒排进度,及时交办工作任务。工作推进要更务实,加强调研,切实找准问题关键、研究解决办法;各承办单位要统筹结合好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相关内容,分层、分批地把问题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