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2023年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全市2023年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3-03-21 08:50

3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部署会,总结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进一步对照目标要求,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查漏补缺,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平、俞伟、程星火、夏喜生、何瑞洪、李俊、叶强出席会议。

王新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打响“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品牌的目标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坚决整改,下大力气补齐短板,透过问题找根源,形成发现问题、交办整改、销号反馈的闭环机制,在推进问题整改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和数字化的能力水平。

就下一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王新锋指出,要突出重点、全员发力、全面攻坚、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打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全市上下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细节处理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群众发动到位,坚持聚焦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的整治攻坚,明确重点、精准对标、细化责任、强化落实,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消存量”和“控增量”,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和生态环境底线,避免扰民行为。

王新锋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衔,市深文办统筹抓总,各乡镇(街道)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网格牵头单位扛起牵头职责,市纪委监委、督查考评办等部门单位加强督考,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等为重点,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就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作了具体部署;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新安江街道和大慈岩镇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