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抢先机 拼经济 抓项目 更楼街道:全力推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3-03-22 08:12

在机器轰鸣声中,更楼街道好消息不断:投资2.63亿元的建德新农都农产品批发市场(城南农贸城)正在建设,320国道改线项目顺利开工……建德城南新区建设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日前,在更楼街道高质量发展暨“五大会战”誓师大会上,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大会战”的动员令、作战令,更楼街道喊出了“闯出‘开门红’,干出‘全年红’,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重塑产业新优势”的目标口号。

“2022年,更楼街道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自营出口增速全市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全市第三,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第三……这些都为今年的开局破题奠定了基础。开年以来,更楼工业企业、各大市场、重点项目都在抢工期、抓进度,街村干部跑项目、走企业驻点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复苏。”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建德城市南拓的主战场,2023年更楼街道将“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抢抓城南新区建设发展机遇,扛起建设大旗,勇当城南新区的开路先锋,打好“经济翻身仗”,全力冲刺开门红、首季红、全年红。

作为建德城南新区的主战场,今年更楼街道将围绕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要、项目为尊”的理念,聚焦重大工程、城镇化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加快推进320国道改建、寿昌江治理综合提升、金千铁路外迁、汽车城、南方水泥绿色建材产业园安置房及教育、卫生院迁建等项目建设,并做好要素保障。在积极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的同时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全力壮大制造业投资,积极提升农文旅产业投资,围绕近郊农旅产业进行招商,力争招引落地综合性、牵引性重大文旅项目。

在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方面,更楼街道将围绕水产业板块和市场物流板块,聚焦南方水泥绿色建材产业园二期、水产业基地等赛道精准发力,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加大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同时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人才赋能产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人才招引力度,充实优质人力资源,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浙西商贸城、宜居宜业地”的定位,今年,更楼街道将以城南新区建设契机,进一步加快国大阳光建材市场、城南农贸城、汽车城三大专业市场发展,打造商贸物流基地,带动商贸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推出“基地+市场+企业”的新型运作模式,链接本地“合作共富草莓苑”“蔬菜联合体”“桥岭地瓜干工坊”等生产基地,实现农产品“一键直达”市场,带动片区组团共富。同时全力做好引流增效文章,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向好。

更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力度、落实政策、营造环境,当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力以赴将“城南新区”的旗帜举得更高,将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坚实,为促进共同富裕开好局、起好步。

(通讯员 沈恒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