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来我市调研
2023-03-23 08:52

3月2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一行来到我市,深入基层统战阵地、企业、宗教场所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我市领导王新锋、郑泽挥陪同。

邱启文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水电站,先后前往水电站坝顶、机组间、展览馆等地,详细了解水电站开发建设历史和水电站运行有关情况。邱启文一路边走边看边听介绍,对新安江水电站作为钱塘江流域控制性水利枢纽在电网运行稳定和流域民生安全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邱启文此行关注的重点内容。在农夫山泉建德生产基地,邱启文详细了解企业水源地建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其间还关切询问企业文化建设和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要展现担当、奋发有为、做强产业,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梅城镇乡贤馆是我市首家富有地方特色、展示文化魅力的乡贤馆,也是我市“五措并举打造新乡贤助力共富‘建德样板’”特色工作在基层的生动写照。邱启文认真听取介绍,了解严州古代先贤、当代新乡贤等人物为造福一方、建设家乡所作出的具体贡献和精神传承,并重点调研了解基层统战服务队、议事会和网格员职能配置和体制机制有关内容。邱启文指出,建德的基层统战阵地建设有人员、有机制、有阵地、有品牌,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要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注重体制机制在基层村社落地落细,引导各界统战人士和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有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玉泉寺位于梅城镇乌龙山腹,因寺旁流泉飞瀑如玉而得名,是省级“宗教中国化场所”。邱启文一行一路踏看,考察调研我市宗教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当天,邱启文一行还走古镇、登城楼、进古街、穿古巷、访民宿,实地考察梅城古镇千年古城复兴相关工作。

邱启文在调研中强调,基层统一战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这个根本,守正创新、固本开新,主动变革、主动担当,做大特色、放大优势,落细落实“同心共富”工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面提质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统战工作流程和体制机制,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