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助力民族村高质量发展 推动共同富裕
2023-03-29 08:15

3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助力民族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座谈会,共商民族村发展大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副市长方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洋溪街道团结村,大同镇高桥村、胡村源村、小溪源村,大慈岩镇双泉村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及2023年发展思路。相关乡镇(街道)、部门根据各民族村汇报内容进行座谈交流,谋划民族村产业发展,助力民族村共同富裕。

近年来,我市民族村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依托当地民族特色,积极发展乡村经济。其中,洋溪街道团结村走好产业路,用蓝妈妈品牌打响了共富品牌;大同镇高桥村发展多元集体经济,促进民族团结共同富裕;大同镇胡村源村抓实民族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大同镇小溪源村积极招引产业,推动强村富民;大慈岩镇双泉村做强强村公司,朝规上企业目标奋进。

郑泽挥指出,民族村要明确各自的定位、目标和特色,理清发展思路,以项目为抓手,切实做好产业发展的文章,不断推动富民增收,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属地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给予民族村实打实的支持,合心合力助发展。

方华也就推动民族村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意见。

(记者 邵悦 徐恩光)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