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钟永明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并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3-03-29 08:15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带队前往钦堂乡、乾潭镇等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并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检查。

钟永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钦堂乡蒲田村的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春耕备种、农资储备、早稻育秧、土地流转、种粮投入产出及收益等春耕备耕情况。钟永明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和引导,深化服务,抓实抓牢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随后,钟永明来到位于乾潭镇下包村的禄毅茶场,走进生产车间与茶企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春茶生长、采摘、加工、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春茶生产鲜叶价格、市场行情等内容。钟永明希望茶企坚定信心、抢抓时机,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销两旺,带动更多茶农和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全力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切实帮助茶企纾困解难,增强茶企发展信心,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乾潭镇万龙新村后山湾墓区,钟永明详细了解了卡口人员配备、防火措施、防火巡查等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钟永明指出,森林消防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落细落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防火各项工作;要加大人员排查力度,提高检查效率;要做好清明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