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影视产业基地攻坚提速 奋力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
2023-03-31 08:22

项目攻坚战鼓催征,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这催人奋进的大好季节,位于建德航空小镇的现代数字影视产业基地项目正在蹄疾步稳地推进中,施工现场掀起了一场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据了解,现代数字影视产业基地项目于2022年9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其中基础部分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施工单位——浙江华蔚建工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中旬签约后,马上组织人员和物料进场施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晴天、战雨天,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建德经济开发区给予公司技术、政策支持,还有全面服务保障。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方川表示,影视产业基地项目是开发区管委会重点产业项目,考虑到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在项目前期确定选址后,马上进行了土地“三通一平”,包括为了确保后期施工正常,提前把管线进行了迁移,为整个场地创造了更好的施工条件,同时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也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为了保障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开发区管委会对项目进行“多对一”服务,首先是保障A15地块在今年6月份能够顺利完工,随后与项目业主方就A15地块完工以后的项目开园事宜进行沟通和协调,确保开园以后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影视产业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开发区和周边乡镇带来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建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航空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厉璟表示,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同时接纳20个剧组在航空小镇进行拍摄。四期全都建成以后,可以容纳60个剧组同时在航空小镇进行拍摄,间接带动产值达到2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航空小镇是旅游类的特色小镇,影视文化产业崛起以后,还会培育带动周边影视文化旅游,不管是对建德的旅游,还是对建德经济业态的补充和发展,都是非常好的增长亮点。”厉璟说。

围绕“五大会战”,打好项目攻坚战,开发区重任在身。厉璟表示,开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落实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抓经济、拼速度,坚持一个分管领导连线一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具体的经办人,确保开发区范围内的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为打赢“经济翻身仗”、重塑工业新优势贡献开发区力量。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