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国内贸易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3-04-03 0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精神,3月30日至3月31日,全省国内贸易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党组成员、副厅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出席会议,我市领导周密出席并致欢迎辞。

2022年,我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不断推进商贸体系完善和商贸能级提升,获评浙江省第二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浙江省夜间经济特色城市等荣誉;推行县域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农商文旅联动多业态融合发展,“一核两圈两组团”的商业空间格局已初步形成,严州古城步行街被评为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寿昌镇获批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推进消费复苏。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推进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消费、贸易、投资、招商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各领域优势,持续激发商贸经济发展的动力,着力推动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浙西商业中心城市、浙西交通枢纽城市、浙江夜经济特色城市、中国康养宜居幸福城市。

会上,杭州市萧山区等6地商务主管部门作了经验交流,杭州市、宁波市和金华市商务局分别介绍了智慧商圈、生活必需品保供和促消费活动的特色做法,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消费促进处和商贸运行处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2年,我省扎实做好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消费提质扩容、内外贸一体化推进等各项工作,国内贸易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省商务系统必须坚持“三实”导向、扛起“五为”担当,全力以赴抓内贸领域各项工作,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内贸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梅城严州时代商业中心和严州古城步行街,就镇级商贸综合体和省级高品质综合步行街项目对推进县域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情况进行了交流。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