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为亚运添光彩 为发展作贡献
2023-04-03 08:06

3月31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开展“我为亚运添光彩、我为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部署会召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会上通报了本次主题活动安排,拱墅区、滨江区、上城区凯旋街道、富阳区新登镇人大负责人和三位市、区、乡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市、区(县、市)和乡镇(街道)人大联动,将组织杭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专项行动、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专项行动、助力打好“亚运攻坚仗”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是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主题活动,为杭州市打好“两场硬仗”、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实战实效,在打好“两场硬仗”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融入攻坚克难主战场,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强势反弹,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亚运筹办工作;依托依法履职主平台,组织代表分专业、有重点、常态化参与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和人大协商各类会议平台,合力推动杭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畅通民情民意主渠道,不断深化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工作制度,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代表联络体系作用,真心实意为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升代表主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强化协同、凝聚合力,强化统筹、减负提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人大贡献。

杭州视频会议结束后,吕平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参与环境整治,营造良好城市环境,持续擦亮“宜居建德”金名片;要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带头参与运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体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要积极助力发展,围绕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在打赢“两场硬仗”的新征程中贡献建德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