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 【网络中国节·清明】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
2023-04-04 08:45

清明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时代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我市发出“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期间,我市倡导绿色祭扫,转变祭扫旧习俗,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市民政局殡仪馆提醒,前往我市桃坞公墓祭扫的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根据天气和交通情况,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祭祀时间,低碳出行,错峰祭扫。此外,请市民朋友自觉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等有关规定,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地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冥器及其他殡葬祭祀用品,避免各类安全问题发生。提倡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据市民政局殡仪馆副主任洪杨欣介绍,市桃坞公墓从4月1日到4月9日实行先预约后祭扫。从前几天的情况来看,整个祭扫工作比较平稳有序。但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以文明的方式进行祭扫,用鲜花代替香纸蜡烛,切勿携带香、纸、蜡烛等一切可燃祭祀品入园。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