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3-04-06 08:38

4月3日,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发布会,回顾总结2022年市税务部门致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六大行动”具体内容。

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又恰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税企面对面交流的形式,问需求、提建议、解难题,真正办好便民惠企实事。

发布会上,几组数据晒出了市税务部门2022年的便民服务“成绩单”: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年累计进厅人数同比下降33.49%;持续推进“掌上办”“预约办”,实现网上办税率98.09%;迭代升级二级集中处理机制,日均受理业务209笔,后台受理人均处理效率同比提高10%……优质便捷的税收服务也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业务办理时间越来越短,效率越来越高。政策直播辅导、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服务,更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便捷和贴心。”建德市白沙化工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这样说。

发布会上还详细介绍了“六大行动”内容,包括政策提效行动、响应提质行动、办税提速行动、征管提升行动、法治建设行动、风险管理行动。行动聚焦“创新改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这12个关键词,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提升我市税收营商环境。今年,市税务局将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六大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推进税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

(记者 邓林 通讯员 龚晨璐)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