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星空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落脚“第一站”
2023-04-12 08:20

近日,我市围绕青年人才需求,打造了覆盖14家优质酒店(民宿)的青年人才星空驿站,为来建德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解决住宿难题。

记者在全季酒店看到,前来我市应聘的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杨正在办理入住手续。李杨只需在前台登记信息就可以直接拿到房卡,免费入住该酒店江景房。走进房间,李杨的目光就被窗外的新安江江景吸引住了。酒店房间里还贴心地摆放着来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建德旅游指南等手册。

李杨此次是专程从金华来建德参加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的面试,目前已被拟录用。李杨说:“建德有相关政策,在线申请之后就可以免费入住相关酒店,服务也是特别周到,我们只需要全心全力准备面试即可,特别方便。这次来得特别值,我觉得留在这边工作很不错。”

据了解,全季酒店是列入我市青年人才星空驿站的14家酒店(民宿)之一,为有意向来建求职面试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为了方便外地大学生提前预约,市人力社保局还依托“建德新安人才”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升级星空驿站入住申请功能。大学生只需要通过线上填报,即可完成星空驿站的入住申请。后续该平台还将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培训交流等配套服务,打造“住、职、创、娱”一站式服务,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市人力社保局大学生专班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以星空驿站建设为新起点,持续优化青年人才服务体系,让大学生们来建德求职顺利、吃住舒心,让他们融入建德、了解建德、扎根建德。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