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共同守护师生安全
2023-04-12 08:20

4月10日,政协洋溪街道工委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新世纪实验学校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交通拥堵治理”专题协商会,邀请市政协委员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两所学校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共同守护师生安全。市政协副主席钱晓华参加。

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和新世纪实验学校,每到学生集中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学校大门和后门就聚满了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时常引发交通拥堵现象,导致该区域交通不畅,且行人与车流混杂、秩序混乱,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后门路段和新世纪实验学校周边交通易拥堵点位,详细了解该区域路段设置情况,着力破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隐患问题。

协商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建议学校实行错时上学、放学制度,分流人群,鼓励家长分批定点接送,并在学校两侧延伸路段设立安全标志标牌。同时还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对目前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全力维护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平安上下学保驾护航。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