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通利博环保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项目投入试生产
2023-04-12 08:20

近日,位于乾潭镇的杭州通利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0.8万吨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走进该项目施工现场,两幢生产厂房已经建成,综合大楼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沥青铺设、管道开挖等室外工程。在一号生产厂房,车间里机器轰鸣,机械臂正大展身手,车间里掀起试生产热潮。据杭州通利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易勇介绍,该项目于去年4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建设总进度的90%,主体建筑处于收尾阶段,室外工程预计4月中下旬可以完工,4月底或5月初进行项目竣工验收。

据悉,该项目占地25亩,总建筑面积为22590平方米,总投资12465万元,主要新建可降解植物纤维新材料厂房,购置植物纤维分解系统一套以及产品成型设备40套。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杯盖类、纸杯类、精品工包、托盘类等产品,目标产能超过1万吨,设计产值达2亿元,目标产值有望突破2.5亿元,还将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易勇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生产可降解植物纤维餐具、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是行业发展趋势,可降解植物纤维餐具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公司以纸代塑,上线的产品以可降解环保餐具为主,符合国家政策方向。下一步,公司将深植环保理念,深耕环保可降解领域,争做行业“绿巨人”,进一步加大对研发队伍、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等方面的投入,让可降解可再生可循环可堆肥的环保理念真正落地。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