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应急话安全 我市开展防汛减灾业务培训
2023-04-13 08:45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提高防汛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日前,我市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期应急管理暨防汛减灾基层责任人相关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视联网会议模式进行,主要培训对象是16个乡镇(街道)、256个村社的各级防汛责任人。新时代的防汛工作形式与时俱进,越来越多样化,防汛相关责任人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懂得“智治”。此次培训除了普及防汛防台抗旱知识、地质灾害现状及防治对策等“硬核”内容,也让参训人员更加熟悉掌握了基层防汛体系信息平台、防汛防台在线贯通应用、数智气象应用等数字化工具的实效和用处。

据了解,我市将于4月15日正式入汛,入汛后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将会明显增多。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将有效织密村社防汛“安全网”,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市平安度汛。在本次业务培训之后,市防指办将着力在防汛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物资储备等相关方面做好防汛工作。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