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新崛起 我市首个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即将亮相
2023-04-13 08:46

同谢灵运共游山水,与孟浩然共赏明月,跟陆游共听诗音……近日,位于严州古城清邮局旁的严州诗路文化体验馆即将亮相,当诗路文化遇上数字科技,严州这颗璀璨的诗路文化明珠便有了古今互融、虚实交互的体验空间。

据了解,该体验馆总投资750万元,总面积239平方米,是一个在大数据平台支撑下的数字化沉浸式新型体验展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人机交互、裸眼3D等前沿科技,整合建德全域内的诗词、景点、历史文化等IP资源,展现千年古城诗路文化独特魅力。

体验馆分为沉浸式空间、飞花令研学空间及室外展区文化点三个部分。其中,沉浸式空间的打造,是以严州历史文化和历代诗词为基础,通过大数据梳理出与建德相关的770位诗人、4800余首古诗,形成严州“人地时物诗”数据图卷,包括钱塘江诗路地图、严州古城诗路图谱、壮游严州数字图卷等7余项;飞花令研学空间则可通过交互竞答方式开展诗词研学,感受严州古典诗词之美;室外展区文化点借助诗词“串”起了全域旅游,景中有景、一人园、姚坞石碑……游客可循着“诗歌之路”,领略严州秀美的山水风光。

目前,体验馆建设大体已基本完成,相关体验项目等正在优化调试,预计在4月中旬向市民开放。

(通讯员 沈璐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