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打通“断头路” 加油奔共富
2023-04-14 08:13

近日,位于三都镇大唐村的花坟至浦江高塘的“断头路”已基本完工,不仅方便村民出行,也为村里土特农产品外运提供了便利,在拓宽农产品销路的同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鼓起群众的腰包。

大唐村地处偏远,盛产香榧和茶叶,因交通不便,这里的农产品只能以低廉的价格售出。近年来,大唐村漫山遍野的野樱花吸引多方游客前往观赏,但交通因素一直制约客流量的增长。打通这条“断头路”,一直是当地百姓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该工程全线均为新线,起点为大唐村老村道,终点与通往浦江高塘的村道相接,全长共4.234公里,该条农村路以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5公里,路面宽度为5米。

“这条‘断头路’的建设筹备了好多年,目前终于全线完工了。”大唐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何光红激动地说,“这条道路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各地游客到我们这里看野樱花。而随着客流量的增多,我们的农产品附加值也将提升。”

村里的发展,离不开人气的聚集。农村道路的修建,不仅畅通了农村道路的“毛细血管”,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将进一步聚人气、凝财气,串联起美丽风景线,打造路通景美民富村强的共富新图景,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