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峰鼎茶业:订单农业促进产销两旺
2023-04-14 08:13

随着春茶销售旺季的到来,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预计到春茶采摘结束时,该公司生产的手工龙井茶、机制龙井茶以及“建德苞茶”的产量将突破8万斤。

在大同镇镇源村的建德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手工制茶车间内,茶青在炒锅里翻腾作响,炒茶师傅用手轻重有度地揉搓,不一会茶香溢出炒锅,徐徐飘来,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机械制茶车间,100余台智能化龙井茶加工设备和多类茶加工机器24小时不间断生产。伴着机器轰鸣,开始了杀青、理条等十几道加工程序,工作人员在各条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活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梅相贞介绍,该公司从今年3月12日开始同步进行机械炒制和手工炒制茶叶,目前已生产手工炒制的干茶12000多斤、机械炒制的干茶两万多斤,销售渠道以订单销售模式为主,同时进行线下售卖,主要销往长三角和北京、西北等地的终端客户。受去年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今年春茶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5%—20%。

目前,市峰鼎茶业有限公司拥有高山茶叶基地1860亩,是我市最大的名特优茶生产基地之一,已成为我市最大的春茶生产和销售企业。其生产的手工炒制茶与机制茶深受市场欢迎,新茶一生产出来立即被抢购一空。据了解,峰鼎茶业今年春茶总产量预计将达8万多斤,等春茶结束后红茶的制作加工也将忙碌起来。

(记者 邵悦 徐恩光)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