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在春天】 二十六年如一日 热忱服务每一程
2023-04-14 08:13

从寿昌到灵栖洞(源口),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过进华在这条线路上跑了26个年头。冬去春来,风雨无阻,把每一位乘客都安全送达,这是过进华平凡而美好的每一天。

过进华是灵栖洞班线的小组长,自1997年成为一名驾驶员后,一直从事农村客运工作,而且一直都是寿昌至灵栖洞班线客运驾驶员。

寿昌至灵栖洞班线,总长度21公里,每天5班,日行车210公里,灵栖洞路段弯道多,大货车也多,过进华多年的驾驶经验,让他对于路线情况以及乘车人员情况都了如指掌。

简单的工作重复做、认真做,二十六年如一日,过进华始终坚守“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每天发车前,过进华都要对自己驾驶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收车后也会关闭所有电源并清洁车辆。

“搞客运,安全是第一位的,更何况灵栖洞班线的乘客80%都是老年人。”过进华说,在行车过程中,他会注意控制车速,确保车辆平稳行驶。

过进华常说:“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一个驾驶员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当外地人乘车时,他会清楚、详细地讲清路线、方向、转乘的车次;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乘车,他会在搀扶老人上车的同时,耐心地教导如何使用安全带、如何刷卡等。

“要是我的父母亲出门乘车,遇到的司机热心一点,我们也放心一点。出来工作一天,做好也是一天,做坏也是一天,能够做好尽量做好。”过进华总是换位思考,时刻为乘客着想。

就这样,一年四季,周而复始,过进华始终真诚、热情地服务乘客,用耐心和细心为乘客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驾护航。重复起步、停车、疏导,一次次的热心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一位老年乘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经常坐这辆车,他开车多年了,这里开车算他最好了,性格脾气又好,大家都说他好,也都喜欢他。”

迎来八方乘客,送去一方平安,公交车早已成为过进华第二个“家”,而乘客就像是亲人一样每天陪伴着他,让他感到很欣慰、很快乐、很充实,也在开车中体会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

明年,过进华就要告别与自己相伴多年的“老伙计”了,他的心情很是不舍。“感谢26年来乘坐我公交车的这些乘客朋友们,谢谢他们的一路支持和鼓励,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过进华表示。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